2011-03-25

【經濟日報2011-03-22】股神巴菲特愛可樂 不啃蘋果

股神巴菲特愛可樂 不啃蘋果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彭博資訊二十一日電】 2011.03.22 10:20 am


在全球電子製造商正忙著評估日本震災的衝擊之際,「股神」巴菲特說自己可能會一如以往地迴避蘋果公司(Apple)等個股,因為與可口可樂公司(Coca Cola)等公司相比,電子業前景較難預測。

這位80歲的全球第三大富豪21日在南韓大邱表示:「我們過去持有的(電子製造商個股)很少,未來可能還是很少。」巴菲特說,可口可樂讓他覺得「很容易就能看出未來五年、甚至十年的經濟前景」,但「蘋果公司(前景)就不容易看出來」。

蘋果去年取代微軟,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總部在奧瑪哈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持有可口可樂8.5%股權,是該公司最大的一筆持股;其次為對富國銀行(Wells Fargo)和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的持股。

巴菲特表示:「即使蘋果公司可能擁有全世界最亮麗的未來,我還是無法帶著任何飲料參加這場派對,並從中評估未來。」他說,自己只看未來五或十年表現或許能被預測的企業。

巴菲特說,他投資南韓浦項鋼鐵逾10億美元,而且持有部份南韓小型企業股票。

【2011/03/2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