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香港商報2011-03-09】柏林頓鐵路付巴郡175億紅利

柏林頓鐵路付巴郡175億紅利


2011年 03月 10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巴郡)收購美國第二大鐵路運營商柏林頓鐵路公司的時間還不到13個月,但巴郡已從柏林頓鐵路公司獲得22.5億美元(約175億港元)的紅利,而這個分紅率幾乎是柏林頓鐵路公司在2010年2月被巴郡收購之前分紅率的3倍。柏林頓鐵路公司在一份文件中表示,今年2月該公司支付了10億美元的紅利。去年被收購后,柏林頓鐵路公司支付了12.5億美元的紅利。巴郡共獲得柏林頓鐵路公司22.5億美元紅利,與柏林頓鐵路公司被收購前的13個月內支付給股東的7.72億美元紅利形成了鮮明對比。在負債80億美元幫助巴郡籌集資金以收購柏林頓鐵路公司之后,巴菲特目前正從柏林頓鐵路公司收回現金。據悉,隨著鐵路行業的盈利逐漸增長,柏林頓鐵路公司的公開交易競爭對手們也已提高了他們的紅利,并重新開始了股份回購。加拿大多美年證券分析師Walter Spracklin表示:「柏林頓鐵路公司支付的這些紅利或許能使競爭對手的股東們確信巴菲特進入市場不會使他們的鐵路『處於不利地位』。」據報道,美國最大的鐵路營運商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2010年支付了6.02億美元的紅利,并回購了價值12.5億美元的股份。該公司2010年實現盈利27.8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