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香港新浪網2011-03-04】招行否認巴菲特入股

招行否認巴菲特入股
2011-03-04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市場昨日傳出股神巴菲特將參與招商銀行(3968)增發H股計畫,並以每股兩美元作價入股,斥資十億美元(約七十八億港元),傳言一度刺激招行A股升接近百分之七。而招行行長馬蔚華昨日在北京出席政協會議期間,明確表示不知道巴菲特的投資計畫。

在證實股神並非入股後,招行A股尾市升幅收窄,全日升百分之四,收報十四點○三元人民幣;H股則收報十九點七六元,升百分之二點三。

另外,招行投資者關係部高級經理刁文卿昨日亦回應:「目前我們沒有任何融資計畫。」

另一名招行內部人員稱,消息值得懷疑。而早在○六年及○八年,市場也多次傳聞巴菲特入股招行,但事後均被證實為誤傳。

本港上市內銀中,招行最早啟動A+H股集資計畫。在去年三月,合共集資約二百二十億元。

截至去年九月底止,招行核心資本充足率為百分之八點○三,資本充足率為百分之十一點四七,在H股上市內銀中幾乎包尾,也低於內銀同期平均水平。由於監管當局不斷提升對銀行的資本要求,市場相信,與上次「抽水」相隔一年後,招行再次面對融資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