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鉅亨網2011-03-03】巴菲特:美經濟已不需QE2 失業率明年可降至7%

巴菲特:美經濟已不需QE2 失業率明年可降至7%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1-03-03 01:13:4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傳奇投資人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周三 (2 日) 表示,美國經濟已不需要政府大規模刺激措施。若繼續目前政策,將刺激通貨膨脹升溫。

260

Ads by Google
永久PMP專案管理顧問公司www.pmtraining.com.tw
永久卓越PMP週日保證班 即將開課!立刻下載培訓報名表 保證100%考取

傳奇投資人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周三 (2 日) 表示,美國經濟已不需要政府大規模刺激措施。若繼續目前政策,將刺激通貨膨脹升溫。

「股神」巴菲特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美國經濟「正在復原」。雖然其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旗下大部份企業,目前業務較接近緩慢前進;但部份業務表現良好,例如其鐵路事業,便已自谷底恢復 60%。

巴菲特也認為,隨著經濟改善,美國的就業情況前景也好轉。他預期至明 (2012) 年總統大選時,美國失業率便可降至 7.5% 以下至 7%;而房市供應過剩,也將於 1 年內消化。

巴菲特接著指出,自這波經濟危機爆發以來,美國政府祭出「龐大的」刺激措施;但他認為,美國目前已不需要如此大規模的貨幣或財政刺激措施。

當巴菲特被問到,是否呼籲停止聯準會 (Fed) 的二度量化寬鬆 (QE2) 公債收購計畫,他答道,儘管非常尊敬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但他不認為美國現在需要更多刺激措施。

巴菲特重申過往立場,警告美國正在追隨的政策,將導致未來出現大量通膨,除非及時改變。他說,通貨膨脹是「最終課稅」,並提醒美國財政赤字高居國內生產毛額 (GDP) 10% 的情況,將無以為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