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鉅亨網2011-03-02】對象難求 巴菲特:目前難以找到可收購大型企業

對象難求 巴菲特:目前難以找到可收購大型企業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3-02 22:46:20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正為Berkshire尋求收購交易,但表示目前進行大型收購交易的可能性不大,因大型企業本不多而且不是所有都愿意加入該公司。

綜合媒體3月2日報導,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媒體表示,談及可能的收購交易問題,那里沒有太多“大象”企業,而且他們不是全都希望進加入Berkshire Hathaway。

這是巴菲特周末給股東的信函中的引文,他在信中稱,他獵取“大象的手槍”已經上膛,而且他對大型收購的欲望令“他觸動扳機的手指發癢”。

巴菲特向媒體表示,目前進行收購交易的可能性不是太大。盡管他未必是因為股價走高而嚇走,但這卻是使得目前進行交易幣兩年前更加困難。

巴菲特稱,50來家大型企業有資格被比作“大象”,我們不愿意對他們大多數支付20%的溢價。他還指出,收購私有企業更加容易。他沒有排除國際收購交易的可能,但稱,美國國內收購的可能性更大。

巴菲特稱,長期看,美國經濟增長不會停止,但Berkshire Hathaway多數業務更接近於“緩慢前進”,而不是“穩步前進”。

仍然,一些部門做得很好。他稱,Berkshire的鐵路業務已從底部回升60%,公司的以色列工具制造商Iscar1月份業務達到紀錄高點。巴菲特還稱,Berkshire2011年將資本支出擴大十億美元,這些支出多數來自美國。

他稱,剛剛宣布的NetJets以28億美元的價格從Bombardier購買50架飛機,預示著旅遊業務需求將增加。

巴菲特預計美國就業前景將會改善,因經濟增長。他預計,2012年大選之時失業率將處於7.5%下方,而且一年內,過度住房供應將被市場吸收。

提及政府在經濟危機以來實施“大規模”經濟刺激政策時,他稱,他認為國家目前不需要這么多的財政或貨幣刺激政策。被問及是否呼吁結束美聯儲的QE2資產購買計劃時,巴菲特稱,盡管他非常尊重美聯儲主席伯南克,但他認為國家目前不需要更多刺激舉措。

盡管他不擔心處於高位的油價,因為這對他的投資沒有太大影響,巴菲特稱他確實擔心棉花的價格水平。

(杜慧琴 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