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精實新聞2011-03-02】巴菲特看好美國經濟前景 現在買美債極不明智

巴菲特看好美國經濟前景 現在買美債極不明智
回應(0) 人氣(130) 收藏(0) 2011/03/02 21:01 精實新聞 2011-03-02 21:00:36 記者 金正平 報導

CNBC電視台報導,美國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受訪時表示,即便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營運顯示經濟復甦不一致,他仍樂觀看待美國經濟前景,經營環境好轉可望在未來反映在失業率下滑的情況上,預估2012年11月失業率將自目前的9%下降至7%。

巴菲特同時表示,目前不需要祭出其他的經濟刺激措施,他認為最終而言美國經濟不用更多的振興手段,美國的經濟體系具有韌性。對於中東不安的局勢,巴菲特認為擔憂原油供應受到更嚴重的攪擾是合理的,然而現在不擔心此項因素會對波克夏海瑟威造成影響。此外,他表示長期來看股票較債券投資為佳,目前進場購買固定收益的美元資產是極大的錯誤。

波克夏海瑟威的現金部位已增加至382億美元,不過巴菲特表示目前不易找到夠大的收購目標,籌劃中的收購行動並未有豐厚的獲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