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中國經濟網2011-03-03】巴菲特稱美經濟復蘇並不均衡 無需更多刺激

巴菲特稱美經濟復蘇並不均衡 無需更多刺激2011年03月03日 15: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3日電 中新網金融頻道由外媒獲悉,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美國經濟正在“恢復”,無需更多的刺激措施,儘管復蘇並不均衡,就像其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各種業務的表現一樣。
  早前,在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表示,為了刺激美國經濟,不排除擴大資產收購計劃規模的可能

  巴菲特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商業新聞臺(CNBC)的節目中表示,其“極為尊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美聯儲主席貝南克為推動經濟所作出的努力。

  巴菲特談到,未來幾個月,商業環境的改善可以從美國失業率下滑中得以體現,2012年11月大選之前,失業率可能從目前的9%降至略高於7%。

  巴菲特說,這意味著不再需要更多的刺激政策。

  “經濟正在回暖,”巴菲特說,“美國的體制頗具韌性,且很有效,只是不時會有些小插曲,但你也不願為之憂慮。”

  巴菲特認為,由於其他經濟體更為快速的增長,美元“隨著時間的推移,將會變得不那麼重要。”(中新網金融頻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