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蘋果日報2011-03-03】巴菲特:美股已不便宜了

巴菲特:美股已不便宜了
惟投資價值仍勝美債 美經濟樂觀已毋須振興措施
2011年 03月03日 【陳智偉、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昨坦言,當前美股並不便宜,但與其他資產相比,仍較具投資魅力,投資價值尤其勝於美債。他並說美國經濟快速復甦,他反對繼續執行第2輪量化寬鬆(Quantitative Easing 2,QE2)政策立場,因為美國經濟已毋須進一步振興措施。


巴菲特周三接受美國CNBC電視新聞節目SQUAWK BOX專訪時指出,自金融海嘯以來美國政府已祭出大量振興措施,但他認為,美國經濟實際上並不需要這麼多的財政刺激或寬鬆貨幣政策。


失業率年底前降至7%
巴菲特說:「儘管我極度尊敬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但我認為美國經濟已毋須進一步振興措施。」
巴菲特重申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樂觀看法表示,美國經濟成長潛力不會長久受到壓抑,就業情況可望隨經濟復甦逐漸改善,失業率估計會在2012年前降至7~7.5%水準,房市過量餘屋可望在約1年內消化完畢,惟對美元影響力他抱持一貫悲觀態度,認為「美元重要性將隨時間降低」。


積極尋找購併標的
巴菲特日前在致波克夏股東信中以獵「象」來比喻他積極的購併企圖,巴菲特指出,目前符合資格的大象約有50家左右,但他不願付超出市價行情2成以上的溢價收購。巴菲特表示,「大象不是很多,也不是所有大象都願意進入波克夏動物園」。波克夏海瑟威上季稅後純益大增43%至43.8億美元(1299億元台幣),一反前2季獲利下滑頹勢。對於眾所關切的接班人問題,巴菲特仍然大賣關子。


接班人選已增至4人
據波克夏海瑟威在周一遞交給美國證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的報告中顯示,董事會將有能力接替巴菲特的內部接班人選從3人增至4人,但未指名道姓。
但在巴菲特在稍早公布的年度股東信中,除盛讚一向為外界看好的中美能源董事長索科爾(David Sokol)外,同時還特別點名讚許BNSF執行長羅斯(Matt Rose)對公司的貢獻,外界因此解讀,羅斯極可能是新增的接班人選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