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鉅亨網2011-03-02】巴菲特接班人選增至4人

巴菲特接班人選增至4人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1-03-02 08:15:04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據國外媒體報導,“股神”巴菲特接班人選由一年前的3人增至4人,伯克希爾公司董事會將該公司旗下北伯林頓鐵路公司首席執行官(CEO)馬特·羅斯加入候選名單。巴菲特去年完成了對這家鐵路公司收購后,羅斯進入了伯克希爾的管理層。該鐵路公司去年為伯克希爾貢獻了22億美元利潤,在最近的致股東信中,巴菲特表示收購北伯林頓鐵路公司效果超出預期。

巴菲特的接班人選一直備受市場關注。目前伯克希爾公司確定的接班人有4人,但未透漏具體名單。在致股東信中,巴菲特特別稱贊了羅斯及另外2名公司高管大衛·索科爾和格雷格·阿貝爾,稱對他們所作出的貢獻感到“驕傲和感激”。目前巴菲特沒有讓出任何職位的計劃,他曾表示在突然死亡或者退休的情況下,他在伯克希爾的工作將至少分給3個人承擔。其中,一名首席執行官將管理伯克希爾旗下超過70家子公司,而一位或者多位投資部門負責人將管理伯克希爾的投資組合。他的兒子霍華德可能擔任伯克希爾非執行董事長,傳承公司文化。

巴菲特表示,找到多位績效卓越的投資經理人是件輕而易舉的事,但是過去出色的表現盡管重要,卻不能以此判斷未來的業績。至關重要的是經理人如何取得業績,以及如何理解和感知風險,他希望接班人擁有預計經濟形勢影響的能力。

去年伯克希爾公司總收入達1362億美元,凈利潤為129.7億美元,同比增長6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