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中國經濟網2011-03-02】巴菲特:今年並購將瞄準"大獵物"

巴菲特:今年並購將瞄準"大獵物"2011年03月02日 07:55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對於潛在的收購目標,巴菲特列出了以下標準:被收購的公司規模要大,稅前盈利至少有7500萬美元;表現出持續盈利能力;負債很少,或基本沒有負債;穩定的管理層;業務簡單;明確的要價
由“股神”巴菲特掌管的投資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月26日公佈了2010年業績,盈利大增61%。不過公司的賬面價值增長率連續第二年低於標普500指數的漲幅,對此,伯克希爾公司董事長巴菲特在致股東信中安撫股東,並稱今年要大舉開展並購業務,目標是規模較大的項目,目前該公司的所持現金已超過382億美元。

對於外界期待的交接計劃,股神說目前有多位首席執行官人選,他還會再找一兩名投資經理人,但主要操盤手仍是他。

巴菲特接班人仍是懸念

在2月26日的“致股東信”中,巴菲特提供了一些公司未來運作細節的新資訊,但仍未透露“接班人”的詳情。巴菲特暗示自己還沒有退休計劃,並表示自己熱愛這份工作,且健康狀況良好。

巴菲特明確表示,只要自己還是首席執行官,就會繼續管理伯克希爾所持的絕大部分資產,包括債券和股票。

他還表示,如果他和搭檔現年87歲的芒格都不在了,伯克希爾的投資經理將負責整個投資組合,屆時具體方式將由伯克希爾董事會決定。

去年賬面價值增長13%

根據伯克希爾·哈撒韋公佈的財報顯示,公司第四季度盈利43.8億美元,而去年同期為盈利30.6億美元。

2010年,伯克希爾的賬面價值增加了13%,而去年標普500指數的收益率為15.1%。這是連續第二年,也是巴菲特執掌伯克希爾46年來第八次公司的賬面價值增長率低於標普500指數的漲幅。

對此,巴菲特說,豐年是一去不復還了。目前管理的鉅額資本消除了業績超出預期的可能。

對並購“大獵物”感興趣

不過股神承諾會進行“更多重大收購案”。巴菲特說,未來的投資重心會在美國;今年80億美元的資本支出,有20億美元會投入美國。伯克希爾公司年報同時解釋了“重大”的含義,說巴菲特想要進行50億美元至200億美元的收購。

對於潛在的收購目標,巴菲特和芒格列出了以下標準:被收購的公司規模要大,稅前盈利至少有7500萬美元;表現出持續盈利能力;負債很少,或基本沒有負債;穩定的管理層;業務簡單;明確的要價。據《經濟參考報》《中國證券報》

(責任編輯:袁志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