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鉅亨網2011-03-12】巴菲特加速布局精密制造業

巴菲特加速布局精密制造業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上海證券報) 2011-03-12 10:28:02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正在中日韓三國加速布局精密工具行業。

記者昨日了解到,巴菲特在中國投資設立的IMC國際金屬切削(大連)有限公司,近期開始大量招聘技術工程師。與此同時,巴菲特本人將於3月21日飛赴韓國,出席旗下企業特固克(TaeguTec)的開工典禮,并向企業增資1000億韓元(約8890萬美元)。22日,他還將飛赴日本,出席其控股的泰珂洛(Tungaloy)新廠開工儀式。

不管是大連公司,還是日本公司、韓國公司,其主營業務都涉及精密制造業。

廣發機械行業首席研究員邱世梁向記者表示,隨著航空、海洋工程、機械等高端裝備制造行業受到各國政府重視,未來精密制造業也將迎來黃金期。

機械工業信息研究院的數據顯示,我國目前裝備制造業總產值達14萬億元,約合20167億美元,略高於美國(19800億美元),遠超日本(15600億美元),產業規模居世界第一。

分析人士表示,我國大規模的裝備制造產業都需要精密制造業作為產業基礎。而作為機床業的附屬產業,精密制造業的發展離不開機床業的支持。

中國機械聯合會日前發布的數據顯示,2010年,我國數控金屬切削機床增長突出,產量同比增長66.71%,增速比上年提高67.17個百分點。而在過去10年里,我國數控金屬切削機床產量年均復合增長率也只有31.93%。2010年的增長數據意味著數控金屬切削機床的發展已經步入新階段。

部分機床類上市公司已看到了發展精密制造業帶來的機會。沈陽機床、秦川發展是金屬切削機床龍頭企業;而華東數控則與德國希斯莊明合資成立華東重工,從事金屬切削機床和大型精密機械零部件的加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