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財經日報2011-03-12】巴菲特:公司管理人員發放巨額報酬將傷害股東利益

巴菲特:公司管理人員發放巨額報酬將傷害股東利益
03月12日 星期六 10:46 更新 東部時間電郵 列印 share 字體

本港時間3月12日淩晨消息,巴菲特一直警告說,為公司管理人員發放巨額報酬將會傷害股東的利益。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首席執行官,億萬富翁投資者沃倫巴菲特已經連續第30年領取了10萬美元年薪。

根據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週五提交的監管文件,現年80歲的巴菲特在2010年沒有領取任何獎勵,同時也沒有獲得股票期權或者是贈股。檔同時顯示,公司為巴 菲特本人和家庭提供的保安服務價值是349946美元。這一報酬是公司薪酬委員會在2004年確定的,作為公司主席和最大股東,巴菲特在此之前向董事會提 交了關於自己年薪的建議。

巴菲特通過並購和準確的投資手段,用40多年時間將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打造成一間重量級公司,其個人在公司持股的價值也在500億美元左右。巴菲特已經承諾將這筆財富完全用於慈善。

巴 菲特也多次表示,管理人員薪酬應該更多與公司長期業績掛鈎,而不是那些隨時可能消失的年度盈利報表。在之前公佈的一次麵談記錄中,巴菲特也曾對美國國會金 融危機調查委員會(Financial Crisis Inquiry Commission)的調查人員表示,公司高級管理人員應該因為公司的業績下滑而被追究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