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精實新聞2011-03-08】巴菲特大舉佈局公務機領域,中國商機引關注

巴菲特大舉佈局公務機領域,中國商機引關注
回應(0) 人氣(86) 收藏(0) 2011/03/08 09:42 精實新聞 2011-03-08 09:42:21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新華網報導,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務機營運商耐特傑(NetJets)上周宣佈,擬斥資67億美元、訂購最多120架龐巴迪公務機,不僅成為龐巴迪史上獲得的最大一筆訂單,也創下通用航空領域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飛機訂單。巴菲特坦言,不惜血本買飛機,是因為看好通用航空市場未來十年的巨大發展潛力。

公務機是在行政事務和商務活動中用作交通工具的飛行器,也稱為行政機或商務飛機。一般而言,公務機都是9噸以下的小型飛機,可乘4-10人,屬於通用航空的範疇。

巴菲特表示,在幾個月前也有過類似的大手筆,是向巴西的Embraer訂購小型機。巴菲特表示,對公務機領域投入巨資,是基於對未來十年這一領域需求將日趨旺盛的預期,但不可能一夜之間就製造出這麼多飛機,因此搶在大多數人意識到個中商機之前提前出手。

巴菲特認為,通用航空市場的需求成長會日漸顯現,今年內就可見端倪。且雖然現在看來,他在公務機市場的投入看似已很大,但隨著時間推移,預期未來對這一領域的資本支出還會進一步增加。

除了擴大自身的公務機業務,巴菲特還在積極考慮收購其他的競爭對手。手握近400億美元的巴菲特在致股東的年信中已表示,自己的手指正在「發癢」,隨時準備好進行更多的重大收購。

隨著中國大陸在通用航空領域的發展逐步加快,不少國際巨頭也日益看重這一潛力巨大的市場。就在巴菲特宣佈天價飛機訂單的同時,龐巴迪公司的子公司龐巴迪宇航上周也宣佈,已與大陸工銀金融租賃公司及其大股東工商銀行簽署一項80億美元的飛機租賃協議。

而大陸的企業也在積極為通用航空領域的商機做準備。本月傳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旗下的中航通用飛機公司已同意購買總部位於明尼蘇達州的私人飛機製造商西銳飛機工業公司(Cirrus Industries),此舉也被認為是為佈局通用航空市場做準備。按收購協議,中航工業將可使用西銳的技術,其中包括一架計劃中的小型私人飛機的生產技術。

1 則留言:

Neil 提到...

感謝版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