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世界新聞網2011-03-05】巴菲特 拓海外保險市場

巴菲特 拓海外保險市場
財經新聞組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05, 2011 06:00 AM | 261 觀看次數 | | 2 | |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哈瑟威(Bershire Hathaway)揮軍直入這個亞洲第三大經濟體的保險市場,已設立印度部門。不過,波克夏也因巴菲特在槓桿收購熱潮期間誤踩地雷而認列巨額損失,成為該公司上季亮麗財報的小缺憾。

波克夏新成立的波克夏印度公司(Berkshire India)將擔任印度百吉發安聯一般保險公司(Bajaj Allianz)的代理商,透過線上經銷入口網站和電話行銷販售保險產品,並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收取佣金。百吉發安聯是德國安聯集團和印度Bajaj FinServ公司的合資企業。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波克夏上季把2007年收購的一筆垃圾債資產價值減記10億元,成為傲人財報背後美中不足之處。波克夏2007年以21億元收購德州公用電力公司(TXU,後改名為能源期貨控股公司)債券,當時巴菲特說這是筆「獨一無二」的投資,反映他看好公用能源事業後市。但此後作為能源期貨控股公司收費來源的天然氣價格持續下跌,獲利表現每況愈下,營運也因沉重債務而陷入麻煩。


波克夏上季把這10億元損失列為「非暫時減記」,並表示不可能獲得全額償還,顯示波克夏預期這筆債券會違約或重整。該公司也把這筆費用列入上季淨利計算。


波克夏仍擁有其他受管制公用事業的大型投資資產,其中大多是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所作的投資,但這些資產的績效都相當不錯,去年為公司賺進11億元淨利。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 拓海外保險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