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工商時報2011-03-04】《大陸金融》傳巴菲特入股招行

《大陸金融》傳巴菲特入股招行
2011-03-04 【時報-台北電】


市場再傳股神巴菲特參與招商銀行增資的傳言,讓昨(3)日招商銀行A股股價大幅飆升,盤中最大漲幅一度接近7%,最終收報14.03元人民幣(下同),漲幅高達4.16%;H股也高見20.05港元,漲幅達3.51%,領先大盤。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市場傳聞,巴菲特將參與招商銀行H股現金增資,價格每股2美元,投資總額為10億美元。
  該股前日表現亦非同一般,漲幅達2.82%。不過招商銀行並未證實此事,招行董秘蘭奇卻表示目前尚未聽聞該消息。

  新浪財經引述分析師透露,早在2006年招商銀行甫於香港上市時,曾傳出巴菲特在兩個月內入股招行的市場傳言,2008年又傳出巴菲特入股傳聞,不過皆為空穴來風。
  而稍早,巴菲特對中國兩次大手筆投資皆偏重於能源相關產業,如中石油、比亞迪;其曾欲透過擔任可口可樂大股東的旗下巴郡公司收購匯源果汁,但最終未獲通過。
  對於投資中國金融領域,巴菲特透露曾報價5億美元收購某家中國金融類公司,但因外資政策受限而作罷,業內人士猜測,這家金融公司為中信銀行。而招商銀行上一次融資為去年3月,按每10股配1.3股的比例,配股價為8.85元,共融資220億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佘研寧/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