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鉅亨網2011-03-03】傳巴菲特參與招行增發 招商銀行回應稱無融資計劃

傳巴菲特參與招行增發 招商銀行回應稱無融資計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1-03-03 15:43:0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今日,有網友在新浪微博上留言表示“傳巴菲特將參與招行港股增發,不知是真是假,誰有確認消息?”

在消息傳出后,招行港股也迅速被拉高。截至早上11時25分,招行(03968,HK)報19.84港元,漲幅2.7%。同期,恒生指數僅上揚0.36%,而與此相對應的是,近期招商銀行A股股價也是出現異動。

“你們去驗證下告訴我吧”,某老牌券商銀行研究員在MSN上焦急地向記者表示。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迅速撥通了招商銀行電話,其投資者關系部高級經理刁文卿表示,“目前我們沒有任何融資計劃,其它的可以自己去想象。”

輝立投資(上海)研究部董事陳星宇同時指出,由於巴塞爾協議3要實施的話,現在幾乎所有銀行的資本金都不夠。從這個角度看,現在銀行肯定都有新的融資計劃來補足資本充足率。這一點招商銀行也不例外。不過,目前并不能確定巴菲特是否會參與未來增發。

記者觀察到,目前招行A股報14.06元,較港股折價接近20%。“倒掛”幅度僅次於中國平安。由於港股股價明顯高於A股,精明的“股神”巴菲特參與增發的傳聞可信度值得懷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