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精實新聞2011-03-03】巴菲特稱股票仍具吸引力 S&P升標普五百目標

巴菲特稱股票仍具吸引力 S&P升標普五百目標
回應(0) 人氣(87) 收藏(0) 2011/03/03 08:06 精實新聞 2011-03-03 08:05:3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MarketWatch報導,標準普爾(S&P)投資政策委員會2日將標準普爾五百指數未來12個月目標由1,370點調高至1,400點,並將海外股市建議投資比重由20%降至15%;債市建議投資比重由20%升至25%。標普五百2日上漲0.16%,收1,308.44點;較今年迄今最高點(1,343.01點)下跌2.57%。

標準普爾證券研究部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 2日指出,降低海外股市建議投資比重是為了反應日益升高的原物料通膨威脅以及地緣政治風險。他表示,標準普爾五百目前應該是呈現漲多回檔,而非熊市的開端。

CNBC電視台報導,美國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2日在受訪時表示,目前股價水準當然不算便宜,但與其他金融資產相比仍具有吸引力。他表示,他所挑選的投資標的長期而言不會受到油價波動的影響。巴菲特日前曾強調,他喜愛的標的是具備訂價能力(具有成本轉嫁能力)的公司。

根據費城聯邦準備銀行(FED)2月11日發表的2011年第1季專業預測人員調查(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報告,受訪經濟學家將未來10年實質GDP成長年率預估值由2010年第1季調查時的2.70%調高至2.84%,並將標準普爾500指數年報酬率預估值由7.00%調高至7.2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