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中央商情網2011-02-28】波克夏債券資產減損10億美元

波克夏債券資產減損10億美元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1-02-28 17:38 討論 (+) 調整字級: (中央社台北2011年2月28日電)億萬富豪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Hathaway Inc. US-BRK/A)第4季固定收益投資提列10.2億美元資產減損。巴菲特去年10月表示,在殖利率低檔之際,敲進債券是一大失誤。

根據波克夏26日發布的年度新聞稿,這次的資產減損相當於波克夏債券投資組合3%左右。

資產減記後,波克夏固定期限債券投資攤銷成本,從去年9月30日的336億美元,降至去年12月底的318億美元。

波克夏表示,「資產減損發生在特定固定期限債券,我們認為一旦到期,不太可能回收所有其餘的合約本金和利息金額。這些債券已有未實現虧損部位逾2年。」

高齡80歲的巴菲特監管波克夏旗下Geico和GeneralRe等保險分支1360億美元資產。巴菲特投資組合中大多為現金和股票,他利用這些資產和高盛(GoldmanSachs Group Inc.)等公司磋商投資優先股。

YCMNet Advisors首席投資策略長MichaelYoshikami指出,3%的違約率當然是相當大的違約率。YCMNet Advisors是波克夏的股東。

Yoshikami表示,「波克夏也受波及,就像一些追逐高收益的保險公司一樣,受到影響。」(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