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北京新浪網2013-05-05】巴菲特談選股及為何不買蘋果股票

巴菲特談選股及為何不買蘋果股票


北京新浪網 (2013-05-05 03:28) 分享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月5日凌晨消息,2013年大會上一位股東向巴菲特和芒格提問,挑選股票有什麼標準和方法,二老均表示他們的確不關注數據。



  巴菲特指出:「我們考察企業的角度很簡單,我們就是假設是否會有人看上它,然後向我們要求買下整家公司,買企業時大家都會想知道未來十年它會怎麼樣。」



  芒格的回答更為直白:「我們不知道如何通過數據來買股票。我們就知道伯靈頓北鐵路公司在過去多年中都有競爭優勢。我們不知道未來蘋果會怎樣。買股票你必須能理解這家公司及它的競爭地位。這些都不可能通過數學顯露出來。」



  巴菲特接話道:「如果只能依靠數據來管理資金,我根本就不會。」芒格打趣道:「你不是不會,而是會做得很差。」(立悟/編譯)







詳全文 巴菲特談選股及為何不買蘋果股票-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05/952625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