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香港商報2013-05-18】巴菲特懼中國樓市狂歡式豪賭

巴菲特懼中國樓市狂歡式豪賭






2013年 05月 18日 00:00 中國窗



今年5月初召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大會上,股神巴菲特對中國媒體表示自己堅決不會在中國買房,因為他對中國樓市的游戲規則并不了解。早在2010年5月,巴菲特在接受內地媒體采訪時就曾表示:「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就是在賭博,而且賭得很大。有一群人在大面積地豪賭。」巴菲特正是看清了中國樓市的本質,為了規避風險,才選擇不進入。



十年調控卻屢調屢漲



對於中國樓市的未來,巴菲特曾肯定地表示,「中國也會面對泡沫和泡沫破裂,不管經濟發展有多麼迅速。」中國的領導人也意識到這一點,為了保持經濟平穩較快運行,在這十年當中,國家曾出台了一系列調控樓市的政策。然而,一次次調控之后樓房價格卻越調越高。實際上,不在中國買房的巴菲特也投資房地產,不過是在樓市泡沫破裂洗禮后價格回歸理性的美國,屬於真正意義上的價值投資。也許有一天,巴菲特會在中國樓市上演財富傳奇,不過,那只能是在中國樓市投資回歸理性之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