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鉅亨網2013-05-06】股神巴菲特力挺美股多頭還有得漲 唱衰債市碰不得

股神巴菲特力挺美股多頭還有得漲 唱衰債市碰不得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5-07 07:54:50 


精實新聞 2013-05-0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投資大師巴菲特6日做客CNBC電視台財經節目《S特認為,儘管步伐緩慢,但整體而言,美國經濟狀況仍持續往改善的方向前進。一般人由於太過短視近利,反而不敢趁道瓊指數創高回檔、股票正便宜的時候進場。



巴菲特指出,企業的保留盈餘,加上有美國經濟展望作保,美股這波多頭走勢未來還有繼續發展的潛力,在他有生之年,將有機會目睹美股遠遠超越目前水平。



相較之下,巴菲特對於債市則極度看空,認為債券目前是極度危險的投資選項。巴菲特表示,債券價格在聯準會量化寬鬆操作下遭到嚴重扭曲,因此未來如果貨幣政策意外轉向,債券資產將出現巨額虧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