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鉅亨網2013-05-14】巴菲特訪中國引關注 表態看好在當地的投資

巴菲特訪中國引關注 表態看好在當地的投資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5-14 14:39:31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精實新聞 2013-05-14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3日會見美國伯克希夏海瑟威投資集團董事會主席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行;此行為股神巴菲特第四次訪問中國大陸。巴菲特訪華引發市場對其投資中國的聯想,比亞迪(002594.SZ,1211.HK)A股早盤一度漲逾6%,惟難擋今日陸股整體疲弱,於之後迅速走低,午盤暫收於32.88元人民幣,下跌0.96%;其H股一度漲逾2.5%,午盤暫收於31港元,下跌2.66%。



新華社報導,巴菲特之前共投資過2檔中國大陸股票,一檔是中國石油(601857.SH,0857.HK)H股,另一檔則是比亞迪H股。在被媒體問及他對這兩筆投資的評價時,巴菲特表示,這兩個投資項目成績不錯,中石油的投資已經結束,賺了約35億美元;對比亞迪的投資還沒有結束,但看好在中國大陸的投資。



今年4月,港媒曾報導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Holdings Co.)可能會購買尚德;此訊息刺激在紐交所掛牌的大陸太陽能企業集體上漲。惟巴菲特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對那家企業並不瞭解,也從來沒有興趣。而巴菲特此行訪華可能又會在市場引發一場其是否要投資中國的猜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