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北京新浪網2013-05-08】巴菲特難得慷慨:半價賣珠寶

巴菲特難得慷慨:半價賣珠寶


2013-05-08 00:39:11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5月8日消息 5月5日,在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市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的波爾仙珠寶店里,數十位伯克希爾公司股東有幸親自從股神巴菲特手中購買珠寶。對於每位購買珠寶的客人,巴菲特先生都主動為其簽名、並與其合影。巴菲特難得慷慨地給他的股東們打了“瘋狂沃倫”的大折扣,甚至有的鑽石折了半價。



對於從巴菲特手中買回珠寶抱有很大的興趣的股東們,已經花了數周的時間與珠寶店的銷售人員進行預約和溝通,與巴菲特先生面對面購買珠寶的預約時間很快就被預定滿了,預訂的珠寶的種類包括裸鑽、鑽石項鏈、手表、紅寶石戒指等。



預定時間還未到,珠寶店就已經人滿為患了。眾股東們圍繞著珠寶展櫃,舉著相機等待巴老的到來。



第一位和第二位幸運的客人都來自中國,令他們意想不到的是,一向簡樸為名的巴菲特先生居然給了他們近50%的折扣。



當天下午1點,深圳唐融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杜永忠第一個受到巴老在辦公室里的私密接待,他為妻子購買的彩鑽價值44萬美元。 聽完珠寶店經理對產品的介紹之後,巴菲特慷慨地雙手一揮,給了一個9%的折扣。



興業全球基金公司深圳公司總經理李劍輝,他對巴菲特說自己要給妻子買一顆頂級鑽石,巴老大概很喜歡這種愛情表達方式,又開心地雙手用力一揮,這一揮居然給了近一半的折扣!



巴菲特在年會公開信中提及到去年150萬美元的珠寶銷售業績,並表示希望今年創下200萬美元的銷售記錄。除了賣珠寶以外,巴菲特還計劃在兩個他最喜愛的牛排餐廳與伯克希爾股東閒談。



波爾仙珠寶店里最昂貴的首飾就屬這個粉紅色鑽石手鏈了。它擁有204方形切割的粉紅色鑽石,共計43克拉以上。在這條手鏈的每顆鑽石都有自己的GIA証書。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且不可複制的。它的零售價800萬美元。股東們若想要購買,可以享受到很大的折扣。



每年巴菲特親自賣珠寶的時候,總有一些有趣的小故事。比如一位年輕先生給巴菲特先生寫了封信說他想要從他手裡買一枚訂婚戒指,巴菲特先生回信並答應了。5月5日下午,這位先生成功的從巴菲特手中買到了一枚鑽石戒指並得到了巴菲特先生的祝福,巴老說:“這枚戒指的保証就是她一定會答應你的求婚。”



另有一位股東生在蛇年,所以她跟巴菲特說一直想要一枚蛇形的戒指。巴菲特先生找了一枚棕色蛇形的寶石戒指賣給了她。



最有趣的要算一位來自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女股東,這位名叫帕特立夏的女士不僅向巴菲特先生砍價,還要求巴菲特親自為她戴上她購買的金項鏈,並向他詢問她看起來是否漂亮,直到得到巴老笑呵呵的恭維,她才肯出錢買下項鏈和一對耳環。(皎宇)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