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北京新浪網2013-05-06】巴菲特不會通過宏觀數據買股票

巴菲特不會通過宏觀數據買股票


北京新浪網 (2013-05-06 04:43) 分享


   「股神」巴菲特在近期召開的2013年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大會上表示,自己不會通過宏觀數據買股票。



   巴菲特表示,通常不理會宏觀預測,且無法想像在一隻正發生宏觀討論的股票上做出決定,為什麼要花時間討論一些自己並不了解的事情。他表示自己關心的只是生意,而對經濟學家怎麼想毫無興趣。而在問及如何選擇股票時,他指出,買企業時大家都會想知道未來十年它會怎麼樣,而自己考察企業的角度很簡單,就是假設是否會有人看上它,然後向自己提出要買下整家公司。例如,大家都知道的就是BNSF(美國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運輸公司)將運送更多貨物,這一服務不可替代。最後他表示,自己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僅依靠數據來管理資金。而他的搭檔芒格還補充道,巴菲特並不是不會,而是會做得很差。



   巴菲特在回答關於是否將在中國投資時表示,自己還沒有真正開始在某個特定國家準備投資新興產業。不管在中國還是印度,都只是在觀察,而沒有真正的在做什麼,同時也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詳全文 巴菲特不會通過宏觀數據買股票-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06/953024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