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鉅亨網2013-05-10】電盈小股東建議邀巴菲特入股 李澤楷:會考慮

電盈小股東建議邀巴菲特入股 李澤楷:會考慮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5-10 09:40:49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電訊盈科(0008-HK)及香港電訊(6823-HK)昨(9)日舉行股東會,有小股東在會上建議管理層,邀請美國股神巴菲特入股,主席李澤楷亦一臉正經的表示會考慮,又指管理層不時與有質素的基金投資者會面。至於手持近4000億港元現金的巴菲特,會否有興趣投資電盈?可能真的要問巴菲特,但小股東對8號仔的股價表現依然耿耿於懷。



香港《文匯報》報導,李澤楷昨日就再感性的說多年前曾講過的那個「兩棵樹」故事,「過去,我同大家分享過將一棵果樹經過插枝移植,而變成兩棵果樹的故事;然後又同大家分享過這兩棵果樹開出豐碩果實的故事。今日,我可以好高興的同大家講,『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過去一年,這兩棵果樹不但愈長愈壯,果實亦都愈生愈多,而我們總算不辱使命,令到PCCW(電盈)和HKT(香港電訊)都得到相應的收成。」



他指,董事局建議提高股息分派比率,全年現金派息達到盈利的83%,以宣佈時股價計算,股息率達5.1%。他稱,公司在香港電訊上市時承諾,3年內每年派息金額不會少於1.43億美元。去年派息金額為1.78億美元,超出承諾水平。在香港電訊上市時已持有公司股票的股東,去年還兩次獲分派香港電訊的紅股,再加上公司的股份在過去一年亦有不俗的升幅,自去年股東周年大會至今已升接近5成,希望股東感到滿意。



既然對公司這麼有信心,為李澤楷早前又配售1.634億股香港電訊信託股份,套現約1.65億美元呢?他回應指,減持的部分信託單位僅佔上市時所增持的一小部分,強調目前他個人和電盈均無意減持香港電訊權益,而今次接收股份的均是長期投資者,如保險公司及基金,對公司發展有利。



而關於投得英超聯賽獨家轉播權的問題,電盈董事總經理陳禎祥指,英超項目吸引,出價前已作審慎評估,認為公司出價合理,未來盈利能力將取決於其成本及收入,近日亦已收到客戶的正面反應,相信可有助提升客戶數目,及帶來正面經濟效益。



李澤楷表示,電訊盈科早前收購的兩間企業方案公司,由於規模小,因此整合困難不大。公司於今、明兩年會繼續尋求收購對象,亦會專注自然增長,冀今年業務增長可逾20%。



被股東問及香港電訊旗下的門市翻新可否回本時,李澤楷稱,為了突出公司現有服務與其他電訊商的分別,因此決定將7間旗艦店翻新,但不會於今年內全部完成翻新工作。



另據《路透》引述消息指,對於馬來西亞銀行AMMB Holdings Bhd出售壽險業務,李澤楷名下的盈科拓展集團及宏利(0945)等均入標競投。消息指,首輪入標的競購方還有美國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蘇黎世保險、ACE Ltd和兩家日本保險商。是次招標,AMMB打算出售AmLife Insurance的70%控股權,價值高達3.5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