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星島日報2013-05-19】巴郡公司股票投資組合規模擴大至850億 股神押注能源基建增長

巴郡公司股票投資組合規模擴大至850億 股神押注能源基建增長


[2013-05-19]









美國證交會日前披露的最新持倉報告顯示,「股神」巴菲特一季度的股市持倉規模進一步擴大,他執掌的巴郡公司股票投資組合規模從去年底的753億美元擴大至850億美元,增幅接近13%。當季巴郡的投資多集中於高分紅的價值型公司,新增對芝加哥橋樑鋼鐵公司和美國有線付費電視頻道運營商Starz公司持股,同時增持富國銀行、IBM、沃爾瑪、達維塔等股票。





本報訊





持倉報告顯示,巴郡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新增對芝加哥橋樑鋼鐵公司(CBI)的持股,購入650萬股後者股票。芝加哥橋樑鋼鐵公司是全球領先的工程、採購和建築商,主要關注於能源領域的項目。目前這筆投資的市值為3.76億美元。受此消息影響,芝加哥橋樑鋼鐵公司股價在15日盤後交易中上漲3%。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累計上漲22%,過去半年上漲55%。《中國證券報》引述彭博社報道稱,巴郡對這家公司的投資實際上是押注基礎設施建設開支增長令工程建築企業受益。此外,還有分析人士認為,巴郡對芝加哥橋樑鋼鐵公司的投資與其另外一些能源投資組合相得益彰。今年第一季度,巴郡增持了220萬股油井設備供應商國民油井華高公司股份,目前持股總量達到750萬股。

第一季度巴郡的持股名單上還出現了一個新面孔——美國有線付費電視頻道運營商Starz公司(STRZA)。截至3月31日,巴郡持有Starz公司560萬股股份,是後者第四大股東。不過Starz並非巴郡的新投資。今年1月Starz從自由媒體集團分拆出來獨立上市,此前巴郡持有自由媒體集團560萬股股份,由此獲得Starz的等額股份。事實上早在2011年第四季度,巴郡已經開始投資自由媒體集團,從最初的170萬股不斷增持,到去年第四季度末已達到560萬股。





「股神」仍鍾愛富國銀行





持倉報告顯示,第一季度巴菲特繼續買入美國第四大銀行富國銀行(WFC)的股票,截至第一季度末持有4.58億股,較前一季度增加1800萬股,上述持股目前的市值約合180億美元。目前巴郡繼續穩坐富國銀行第一大股東的位置。今年以來富國銀行股價累計上漲12%。

目前巴菲特的持倉組合中金融類股票佔比最高,達到37.8%;其次是必需消費品股票,佔比為29%;第三位元是資訊技術股票,佔比為18.1%。目前巴郡最大的五個重倉股份別是富國銀行、可口可樂、IBM、美國運通和寶潔公司,目前上述投資的總市值643億美元。在上一季度中,巴菲特小幅增持6500股IBM股份,目前持有6800萬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