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鉅亨網2013-05-07】華爾街交易員眼中的巴菲特:最熟悉的陌生人

華爾街交易員眼中的巴菲特:最熟悉的陌生人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5-07 16:55:15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文/新浪財經紐約站特約觀察員 孫思遠



對於華爾街交易員來說,沃倫-巴菲特可謂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他們對這位“奧馬哈先知”佩服但不到五體投地的地步;對他的財富羡慕,但也有莫名的“嫉妒恨”。巴菲特推崇的價值投資理念對於高頻電子交易的操盤手來說几乎等於無用,畢竟“遠水救不了近火”。新浪財經對話華爾街50后、60后、70后的交易員代表,聽聽他們對巴菲特的印象。



70后代表:馬克-奧托,從業20年,騎士資本總監,紐交所交易員



一個詞來形容巴菲特:高(Prolific)



巴菲特印象:巴菲特就像一個高的藝術家,他不停地成功,出各種偉大的成就,就像一個藝術家或詩人。巴菲特是華爾街標誌性的人物,很多時候,他就是華爾街的同義詞。他在投資界有巨大的聲望和影響力,只要巴菲特一開口說話,就能吸引華爾街交易員的注意。



如何評價巴菲特的投資理念:毋庸置疑,巴菲特的投資理念被證明是非常成功的。但作為一個紐交所做市商的交易員,我所做的交易是基於對市場的短期預期,所以我的交易理念與巴菲特的截然相反,所涉及的風險參數也是完全不同的。



最印象深刻的巴菲特投資:1972年,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用2500萬美元買下See s Candies糖果公司。到2006年,公司從中獲利已經超過2000%。這筆投資的成功不僅僅是所謂的“扔在那兒放不管”的等待性長期投資。這確實是一筆非常有預見性的長期投資動作。



新浪財經特派員觀察:馬克在談起巴菲特時比較遲疑,在他看來,巴菲特盡管成就非凡,但在他所從事的領域,根本無法借鑒巴菲特的方法。作為做市商交易員,他的職責是為股票提供流動性,在大家拋售股票的時候,他就必須接盤;在大家一窩蜂買入的時候,他又必須賣。所以,巴菲特的成就再大,在馬克眼裏也只是一個公人物而已。巴菲特的一切他都無法借鑒學習,更談不上什麼大家眼中的“投資導師”。



60后代表:凱斯-布裡斯,從業26年,Cuttone&Company總監,紐交所交易員



一個詞來形容巴菲特:有先見之明(Prescient)。他的先見之明來自於對世界的敏洞察,以及他獲取重要信息的能力——這些重要信息對於其他人來說往往是不可得的。所以巴菲特總能領先於其他人,發現新的趨勢和投資主題。



巴菲特印象:巴菲特非常招人喜歡。雖然我並不一定贊同他所有的政治哲學,但他看起來是個道德高尚的人,追求善良和美好。多年以來,巴菲特的投資十分成功,因此很難對他的投資理念說不。他一直鐘情於業績穩定增長的大藍籌公司,並隨時准備發掘下一波投資趨勢和創新浪潮,這些核心投資理念被證明是非常成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