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世界新聞網2013-05-17】「波克夏」信評 遭史坦普降級

「波克夏」信評 遭史坦普降級


財經新聞組/綜合1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y 17, 2013 06:00 AM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主理的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16日遭信評機構史坦普公司(Standard & Poor's)調降信評一級,主因史坦普修定保險業的債信評估準則,而波克夏相當依賴保險業務提供現金。

史坦普公司表示,將波克夏的信評從「AA+」調降為「AA」,主因波克夏的股息收入主要依賴其核心保險業務,僅柏林頓北方鐵路公司是唯一提供「相當高比例股息」的非保險業務。



這項舉動也導因於史坦普修訂保險業者的債信評估準則,以更好的反映出保險業者母公司取得現金的能力。史坦普同時重申波克夏旗下保險業務的「AA+」評級。



史坦普保險信評董事克拉克(Rodney Clark)強調,調降波克夏的信評「無關其財務狀況或營運績效」。事實上,全美多數保險業者的母公司,信評都比旗下保險子公司低三級,而波克夏僅有一級之差,顯示其資產負債表相當強健。史坦普並將波克夏的信評展望列為負向,代表波克夏恐因保險業務的資本惡化而再遭降評。



這次降評預料不會對波克夏造成太大影響。史坦普曾於2009年將波克夏評級從「AAA」降為「AA+」,反映其持有的衍生性商品組合,及巴菲特的繼任人選等疑慮,但波克夏的發債成本並未因此提高。



波克夏知名股東馬修斯(Jeff Matthews)認為,擔心波克夏會面臨資金短缺是多慮了,「這種想法很蠢,巴菲特若有資金需求,只要一通電話就能向任一子公司取錢」。截至3 月底止,波克夏手中也仍有約490億元的現金。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波克夏」信評 遭史坦普降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