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時報2013-05-06】《國際金融》殖利率太低,巴菲特:不碰蘋果債

《國際金融》殖利率太低,巴菲特:不碰蘋果債


2013-05-06 11:2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

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他不會投資公司債,即使像蘋果這一波破天荒的發債,因為現在殖利率實在太低。



 巴菲特上周六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我們不會購買蘋果債,基本上我們現在不會碰任何種類的公司債,不在殖利率這麼低的時候。」



 截至3月底,波克夏持有公司債規模為122億美元,較2年前減少14%。截至3月底的兩年間,因股市反彈走高,以及巴菲特添購IBM股票,波克夏公司的股票投資組合價值大幅成長54%,為972億美元。





 為使經濟擺脫衰退,聯準會大砍政策利率並大舉買債,導致從公司債到政府公債的殖利率全面暴跌。根據美國美林銀行出具的資料,以美元計價的公司債支付率(payout rate)在5月2日跌至3.35%,過去十年公司債的平均殖利率為5.8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