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北京新浪網2013-05-07】巴菲特拒抄底黃金

巴菲特拒抄底黃金


2013-05-07 07:24:27




美國著名投資人沃倫‧巴菲特說,即使國際金價跌到每盎司800美元,他也不會購買。



自國際黃金市場4月12日步入熊市以來,金價在過去兩周反彈4.9%。美國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今年累計下跌13%,至每盎司1464美元。



美國媒體5日援引巴菲特的話報道,他沒有“抄底”黃金市場的打算。



巴菲特說:“我一兩年前就寫過黃金的事情,自那時起,黃金既沒生財,也沒怎樣。它就坐在那裡,而你希望有人能付更多錢買它。”



他說,不管金價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還是每盎司800美元,他都不會購買,“它從未勾起我的興趣”。



1965年,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票價格為每股15美元,每盎司黃金價格為35美元。如今,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價達每股16.29萬美元。



巴菲特去年年初在致股東信件中寫道,如果把全世界的黃金儲備合而為一,可以鍛造成一個邊長大約21米的立方體。按每盎司1750美元計算,這個立方體價值9.6萬億美元。



他說,這些錢可以買下全美國所有農田、16家美國埃克森美孚公司,隨後還剩1萬億美元余款,“你可以撫弄這個立方體,但它不會有任何反應”。(新華社專電)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