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北京新浪網2013-05-05】巴菲特去年投資股息率最高五大股票

巴菲特去年投資股息率最高五大股票


2013-05-05 08:42:06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5月5日上午消息,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巴菲特投資組合中持股時間至少一年,股息回報率相當高的五大公司有葛蘭素史克、康菲石油、Gannett、通用電氣和通用電力公司。



葛蘭素史克公司股息最高達5.5%。這家英國制藥巨頭在伯克希爾公司管理資產中所佔比例相對較小且變化不大,去年巴菲特持有150多萬股。



第二名康菲石油公司去年股息收益率4.6%,2012年第四季度在巴菲特750億美元的投資組合中占比大約1.9%,第一季度將近3%。



盡管市值只有48億美元的Gannett被我們歸入低市值公司,但它去年的股息達到可觀的3.9%。巴菲特去年向Gannett投資2600萬美元,隨著Gannett股價上漲,截至去年年底巴菲特持股價值超過3100萬美元。



去年巴菲特大幅減持通用電氣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持股770萬,第四季度僅余58.8萬股。不過去年通用電氣股息率達3.5%,為全年股價14%的漲幅錦上添花。巴菲特減持通用電氣似乎與近期眾多分析師調降其評級一致。



通用電力公司去年股息收益率3.3%。與葛蘭素史克和Gannett類似,去年巴菲特對通用電力的持股穩定,頭寸市值根據股價變化介于2.84-2.68億美元之間。(楚墨/編譯)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