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經濟日報2013-05-21】美公司債…股神喊別買

美公司債…股神喊別買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彭博資訊二十日電】 2013.05.21 08:25 am





美國5月公司債銷售逼近空前新高,企業想趁投資需求還在的時候搶進公司債市場。但「股神」巴菲特和「債券天王」葛洛斯均已建議,殖利率這麼低,公司債還是最好別買。



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本月以來美國公司債發售金額達1,202億美元,已超越去年5月整個月的發債額1,082億美元,可望突破2008年5月所創下空前的1,626億美元。其中,巴西石油發債110億美元,規模為新興市場歷來最大。企業加速發債,主要是迎合投資人的殷切需求,他們看好隨著經濟有好轉跡象,公司債殖利率遲早會上揚。



上周聯準會(Fed)三名地區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以房市復甦力道轉強為由,呼籲Fed縮減購債規模,可能衝擊股票與投機等級債券等風險性資產的需求。



RBS證券總體信用策略師馬里南說:「許多企業認為不值得冒這個險。目前市場對優質固定收益資產仍需求強勁,央行收購公債造成的排擠效應,迫使投資人轉進選擇有限的優質企業債市場尋找標的。」



【2013/05/2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