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華爾街日報2013-05-07】巴菲特:股市估值合理 但不再便宜

2013年 05月 07日 07:20


巴菲特:股市估值合理 但不再便宜


執掌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 BRKB)的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一在接受CNBC電視台採訪時表示,股市目前的估值水平合理,而債券是糟糕的投資選擇。



巴菲特警告稱,雖然從總體來看股市不再像前幾年那麼便宜,但當利率上升時,長期債券的投資者將會蒙受巨大損失。而隨著公司不斷成長、利潤不斷累積,股市則將繼續走高。



在目前固定收益投資的回報率接近歷史低點之際,巴菲特警告投資者稱,不要為了追求高收益率而投資高風險資產。



他表示,追求收益率的做法是不明智的,投資者不應僅僅因為高收益率的承諾就把資金投向自己並不瞭解的高風險資產。



Erik Hol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