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鉅亨網2013-05-15】A股刮巴菲特旋風 比亞迪獲2.04億元資金瘋搶

A股刮巴菲特旋風 比亞迪獲2.04億元資金瘋搶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2013-05-15 09:50:59 

每經記者 楊維波



昨日(5月14日),前期熱門的電子信息類個股遭遇大跌。不過,股神巴菲特的一舉一動一直都是股票市場關注焦點,昨日受巴菲特訪華消息影響,正宗的巴菲特概念股比亞迪(002594,收盤價36.52元)漲停。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該股昨日現身龍虎榜,獲游資、機構2.04億元瘋搶。



巴菲特概念股漲停



5月13日,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北京接見了巴菲特一行。分析人士認為,這次巴菲特訪華有可能是考察中國投資項目,今年以來,巴菲特已大手筆投資太陽能、百億美元收購亨氏。昨日A股市場受此消息影響,相關概念股大有捲土重來之勢。



正宗的巴菲特概念股比亞迪昨日再次強勢漲停。《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從龍虎榜數據來看,該股昨日買1、買2均為游資席位,買入金額分別為6340萬元和4689萬元,買3、買4為機構席位,兩機構合計買入7285萬元。不過,賣1、賣2和賣5同樣是機構席位,3機構合計賣出1.26億元。



記者注意到,昨日食品板塊也逆市走強,其中黑牛食品(002387,收盤價9.58元)漲停,但從龍虎榜數據看,推動資金主要為游資席位,買入最多的是瑞銀證券上海花園石橋路營業部,買入金額為2158萬元。



樂視網遭機構甩賣



除巴菲特概念股外,前期熱門股樂視網(300104,收盤價39.6元)昨日跌停,這是樂視網發佈樂視盒子、樂視TV兩款新產品引發的股價暴漲後的第一個跌停板。



龍虎榜顯示,機構席位對於樂視網的分歧比較嚴重,買賣席位均有機構重金參與。雖然昨日該股股價跌停,但仍獲得4家機構席位買入,分別佔據買1~買4席位,4機構合計買入1.4億元。然而,位居賣1的一家機構就賣出了1.2億元,同時其他兩家機構席位也合計賣出逾上億元。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樂視網5月7日發佈樂視TV新產品後引發資金瘋搶,連續出現兩個漲停板。5月9日,樂視網出現了一筆神秘的大宗交易,當日,中山證券杭州楊公堤營業部從銀河證券北京中關村大街營業部分兩筆買入樂視網258萬股,成交金額1.03億元,不過當日的成交價格為40.04元/股,相比二級市場收盤價折價11%。現在看來,當日股票收盤價便是樂視網最近的高點,這筆減持可謂相當精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