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星島日報2013-05-08】股神撐美股無意涉足內房

股神撐美股無意涉足內房


05 - 08 00:03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股神巴菲特一直是投資者的股海明燈,他日前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再出口撐美股,預期美股會繼續攀升,不妨吸納,並建議投資者不應過分注重短期回報,同時應持有一定現金,以防金融市場波動。他又唱淡美債,認為是現時為最差的投資,對於內地股市方面,他指對內地遊戲規則不熟悉,暫無尋找投資計畫。



巴菲特接受CNBC訪問時稱,雖然經濟慢慢復甦,但金融市場仍然波動,故此個人投資者需要預留足夠的資金,以防危機發生。他認為,長遠美股仍有很大上升空間,他表示,儘管杜指已突破1500點里程碑,但相信在投資者今後的生涯中,美股最終會比現水平高出許多。



近期美股指數不斷突破紀錄高位,但股神認為,投資者不應忽略全因美股抵買所致。他進一步指出,與數年前相比,目前美股水平當然不算便宜,但也不算太貴,估值合理。巴菲特並稱,此時購入美債是錯誤的投資行為,若把股票和債券相比,他壓倒性傾向股票,並警告一旦全球利率回升,持有長期定息資產的投資者將會損手。



此外,股神接受內地《第一財經日報》訪問時對中國作出評價,認為隨着時間發展,中國會壯大,中國亦已找到自己的秘訣,而美國多年前亦已經找到自己的秘訣,並非說現在人們比200年前的美國人更聰明、更努力,只是找到了釋放潛能的方法,中國正以一種更強大的方式去做。



被問及如何評價中國股市持續低迷,因不太了解中國股市,他直言沒有答案。亦由於對中國遊戲規則不了解,故無計畫投資內地地產業務。他又不諱言談論過去所犯的最大錯誤,便是斥約4億美元買製鞋公司(Dexter),最後全部蝕清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