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北京新浪網2013-05-06】巴菲特稱三年調整期將結束 不會拋售比亞迪

巴菲特稱三年調整期將結束 不會拋售比亞迪


北京新浪網 (2013-05-06 14:31) 分享



  和訊股票消息 奧馬哈時間5月5日是巴菲特三天股東大會的最後一天。作為全程直播媒體,晚上10點30和訊網獨家探訪巴菲特喜愛的牛排館,晚餐近2個小時,巴菲特與比亞迪(002594)高管交談甚歡,時不時舉杯互賀和傳出笑聲,在場的還有巴菲特的老朋友比爾蓋茨。期間,又有巴菲特的其他親朋好友加入,巴菲特中途離場,但比亞迪兩位高管一直到最後才走。



  一名接近比亞迪人士對和訊透露,巴菲特曾對比亞迪說,從他這麼多年投資經歷以來,偉大的公司都要經歷波折,並且比亞迪一季度強勁反彈,三年的調整期也將結束,巴菲特不可能拋售比亞迪。



  被譽為「奧馬哈先知」的巴菲特,其價值投資理念從持股時間中就可見一斑,他所持有的股票平均時間為8年。從2008年入股比亞迪至今已經5年。2008年9月27日巴菲特通過其投資旗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下屬公司Mid American(中美能源)以每股港幣8元的價格認購2.25億股比亞迪的股份,約佔比亞迪總股本的10%左右,交易總金額高達港幣18億元。然而,比亞迪總裁王傳福並未參加此次股東大會。







詳全文 巴菲特稱三年調整期將結束 不會拋售比亞迪-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06/953459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