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北京新浪網2013-05-27】巴菲特收購亨氏通過中國商務部審查

巴菲特收購亨氏通過中國商務部審查


北京新浪網 (2013-05-27 09:13) 分享



  本報訊 (記者劉俊)記者昨天獲悉,上周末巴菲特收購美國調味品巨頭亨氏案通過了中國商務部審查,這意味著該收購案在除歐盟和俄羅斯外的世界主要市場都已經得到了監管綠燈。就在此前,巴菲特才開始了他的第四次訪華。



  據悉,亨氏方面是24日收到中國商務部對此項收購的監管批准的。4月30日,亨氏股東正式表決通過了沃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以及3G資本公司280億美元的這起收購要約。



  中國是亨氏寄予厚望的新興市場,除了銷售番茄醬外,亨氏今年還透過收購福達獲得味事達醬油品牌,大舉進軍中國傳統調味品市場。此外,亨氏還在中國產銷嬰幼兒食品並進口奶粉。



  據了解,這宗食品行業今年來最大的收購案之前已經在美國、巴西、印度、日本等國收到反壟斷審批,在中國首肯后,未落實的只有歐盟和俄羅斯的反壟斷審批。



  據記者了解,在中國商務部批准后,亨氏的這起交易預計將在6月初或中旬完成,比之前預測的二季度或三季度更為具體。



  目前,亨氏方面仍有一案尚待中國商務部批准。今年2月,亨氏宣布要出售旗下速凍米面產品生產商龍鳳食品,而對象正是國內「老對手」三全食品(002216)。







詳全文 巴菲特收購亨氏通過中國商務部審查-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27/969203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