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北京新浪網2013-05-08】新浪財經對話巴菲特:美股還會上漲 不賣比亞迪

新浪財經對話巴菲特:美股還會上漲 不賣比亞迪


北京新浪網 (2013-05-08 17:43) 分享




  文/新浪財經北美站段皎宇 [微博]



  83歲的巴菲特精神矍鑠,在與新浪財經對話時表示,儘管美股已創下歷史新高,但仍然還會上漲;他繼續看好旗下投資的中國公司比亞迪,表示不會賣出手中股份。另外,在他有生之年,他不認為天然氣會取代石油,「至少運輸天然氣可比運輸石油困難多了。」



圖為巴菲特與新浪財經北美記者段皎宇。(圖片來源:新浪財經)

  上周五,美股再次創下新高,道瓊斯指數突破15000點,標普500指數突破1600點。大多數投資者在歡呼踴躍的時候也禁不住擔心怯步——美股持續高昂的走勢是否已經見頂,今年的市場能否還能持續上揚?



  對此,巴菲特對新浪財經肯定地表示,儘管美股已創新高,他仍然看好美股的走勢,並且,他堅持認為,現在沒有比股票更好的投資了。他表示,「我不知道下周、下個月美股短期的走勢,但長期來看,美股還會持續走高。」



  「我不認為美國是極其脆弱的」,巴菲特表示,儘管經濟復甦比預想的慢了很多,「但這是一個復甦,而且是持續不斷的復甦。相比其他國家,美國從2008年以來一直做得很好。」



  正因為如此,巴菲特也在股東大會上對美聯儲的貨幣寬鬆政策做出了肯定。他表示,「美聯儲在過去三年的策略不僅讓伯克希爾-哈撒韋受益,也讓全美國受益」。一周前他曾表示,如果美聯儲繼續擴大其債券購買計劃並超出現有的每月850億美元的購買量,這個舉動的意義將是非凡的。



  同時,美股的強勁反彈也讓巴菲特清楚地看到,如果市場繼續像今年這樣走高,伯克希爾很可能將有結束連續五年跑贏大盤的局面。在股東大會上,他表示,「這不會很快樂,但絕不會令我們受挫」, 因為接下來幾年伯克希爾還有跑贏的機會。但對於投資人來講,巴菲特無疑釋放了一個信號——如果不出現任何意外,美股還可能以高於伯克希爾的增長速度繼續走高。



  相比美國市場,中國股市仍處於一個盤整的狀態。此前,摩根大通等機構的經濟學家紛紛預測中國2014年的GDP目標將降為7%,雖然這個消息的可信度存疑,但可見投資界對於中國經濟的看法還是不很樂觀,然而美股的持續高漲能否給中國股市帶來正面的影響?



  巴菲特表示,中國經濟放緩是任何市場經濟的自然發展現象,任何一個市場的經濟發展都是高低起伏的,中國有自己特色的經濟增長模式,從長期來看,他仍然看好中國股市的發展。



  提到中國,就不能不提到比亞迪,這個唯一一家被巴菲特長期投資的中國企業。「我不會賣出比亞迪股份,」巴菲特表示,他相信比亞迪的CEO王傳福並看好比亞迪正在經營的產業。



  在此前新浪財經主辦的美股投資人酒會上,比亞迪公司北美總裁李珂曾經對巴菲特與查理-芒格的支持頗有感觸。在比亞迪經營最艱難的時期,投資人離開比亞迪、媒體拋棄了他們,但唯一的支持來自大投資人查理-芒格。而今,巴菲特也明確表示,不會賣出所持的比亞迪股份,並相信比亞迪所做的一切,這無疑為這家剛走出三年痛苦修整的公司注入了一針強心劑。



  在股東大會上,巴菲特也提到旗下鐵路公司BNSF的驕人業績,他提到BNSF的貨運量增速為3.8%,高於全國鐵路0.4%的增幅。在奧馬哈這座小城,BNSF的運輸火車隨處可見,也成為中西部城市的一景。而巴菲特下注鐵路,則被外界認為是看好美國經濟復甦的表現。



  據巴菲特介紹,2013年旗下的BNSF公司將投資41億美元加強整體運輸網路的基礎設施,確保全網運輸的流暢。儘管BNSF同時運輸石油和天然氣,但巴菲特表示,在他有生之年,他不認為天然氣會取代石油,「至少運輸天然氣可比運輸石油困難多了。」







詳全文 新浪財經對話巴菲特:美股還會上漲 不賣比亞迪-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08/955407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