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北京新浪網2013-05-05】煤礦工人在巴菲特股東大會上示威

煤礦工人在巴菲特股東大會上示威


北京新浪網 (2013-05-05 09:13) 分享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月5日上午消息 除追隨者外,巴菲特股東大會上也出現一些抗議者。數十名猶他州煤礦工人在會議大廳門前進行示威。他們來自礦工聯合會,在猶他州亨廷頓市的Deer Creek煤礦工作,該煤礦歸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的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公司運營。



  工會的勞資合同已於1月份到期。公司與工會正在談判新的合同,但雙方在醫保與安全問題未能談攏。抗議者希望他們能夠影響巴菲特。



  抗議者Bernie Morris與同伴站在雨中向周邊的人發放傳單。Morris今年67歲,他表示已為該煤礦工作了28年,但由於公司希望向礦工與退休人員按月收取健康保險費,他擔心他與妻子沒有能力支付這筆費用。



  伯克希爾哈撒韋周五報告,因保險業務經營良好,所投資資產價值攀升,一季度利潤增長了51%。



  該公司一季度盈利49億美元,A股每股收益為2977美元。該公司去年同期凈盈利33億美元,合每股收益1966美元。



  伯克希爾哈撒韋一季度營收增長了15%,從去年同期的382億美元上升至439億美元。 (明煜)







詳全文 煤礦工人在巴菲特股東大會上示威-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05/952684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