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北京新浪網2013-05-09】DaVita盈利下滑78% 巴菲特或有意收購

DaVita盈利下滑78% 巴菲特或有意收購


2013-05-09 02:09:13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5月9日凌晨消息,醫療集團和醫生網絡管理及運營商DaVita HealthCare Partners(DVA)第一季度淨利潤為3020萬美元,同比下滑78%。巴菲特或有意收購該公司,DaVita(DVA)股價大漲9%。



在截至3月31日的這一財季,DaVita的淨利潤為3020萬美元,每股收益28美分,這一業績不及去年同期。2012財年第一季度,DaVita的淨利潤為1.401億美元,每股收益1.46美元。DaVita表示,該公司第一季度財務業績中計入了1.058億美元的稅務支出。不計入某些一次性 項目,DaVita第一季度調整後每股收益為2.07美元,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財經信息供應商FactS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DaVita第一季度每股收益為1.79美元。



DaVita第一季度營收為28.3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8.5億美元,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FactS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DaVita第一季度營收為27.7億美元。



DaVita稱,目前持有該公司14%股份的、“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與其進行了接洽,可能會增持DaVita股份。據兩家公司簽署的一份文件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同意一旦其所持股份超過15%,則將不會在DaVita不同意的情況下提 出合併提議。這種所謂的“中止協議”(standstill agreement)通常情況下是為避免惡意收購而安排的。市場認為,該協議為伯克希爾哈撒韋通過談判方式收購DaVita鋪平了道路。



密歇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金融學副教授邁克爾-馬茲奧(Michael A. Mazzeo)指出:“伯克希爾哈撒韋並非只以惡意收購聞名,這家公司同樣也會發起友好的收購要約。因此,(簽署這項協議)可能是雙方開始進行對話的方法之一。”這項協議是由 DaVita總裁羅德里格斯(Javier Rodriguez)與泰德-韋斯勒(Ted Weschler)簽署的,後者已被巴菲特聘用,負責管理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海外投資事務。



巴菲特並未就此置評。按昨天的收盤價計算,伯克希爾哈撒韋所持DaVita股票的價值為17億美元以上。DaVita首席執行官在昨天的電話會議上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最近曾與我們進行接洽,可能會選擇增持DaVita股份。我們認為,伯克希爾哈撒韋是擁有長期觀點的支 持性投資者。”



當日,受財報業績超出市場預期以及巴菲特可能發起收購的影響,Davita股價在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3:56(香港時間9日1:56)為止的紐約證券交易所常規交易中大幅上漲10.89美元,至128.45美元,漲幅為9.26%,逼近52周最高價;按此計算,DaVita的市值大約為124.3億美 元。過去52周,DaVita的最高價為129.48美元,最低價為77.81美元。(金良/編譯)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