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明報2013-05-05】金價重挫 巴菲特:每盎司800美元也不買

金價重挫 巴菲特:每盎司800美元也不買


-A+A明報 – 2013年5月5日星期日上午5:19寄給朋友0列印【明報專訊】近來金價大跌,引來各方討論應該拋售套現還是趁低吸納的問題。日前,股神巴菲特接受美國CNN電視台的訪問時就形容,黃金是「不會下蛋的雞」,即使其價格跌至每盎司800美元,他也不會買入。



黃金是「不會下蛋的雞」



國際金價近日大挫,跌穿每盎司1500美元的大關。不過即便金價大跌,向來崇尚價值投資法的巴菲特,仍不為心動。他在接受CNN財富雜誌的訪談時強調:「即使跌到每安士1000美元,甚至是800美元,我也不會買入。我覺得黃金除了看之外,其實也沒什麽用處了。」



可口可樂和富國銀行乃巴菲特以往的主要投資項目,曾被他比喻為一隻「會生蛋的雞」,能夠源源不絕的產生經濟效益。但對於黃金,巴菲特卻形容為一隻「不會生蛋的雞」。



事實上,巴菲特去年曾在致股東的信件中表示,把全世界的黃金庫存集合,按照當時的價格計算,其價值在9.6萬億美元。這足以買下美國所有的農田以及16家相當於埃克森美孚的公司,還剩下大約1萬億美元。但一個世紀之後,農田仍在生產農作物,而那些黃金卻仍然無法生產任何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