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北京新浪網2013-05-16】標普下調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公司評級

標普下調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公司評級


2013-05-16 23:39:26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5月16日晚間消息,據《金融時報》報道,標普周四調降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信用評級一個級距至AA,稱公司過於依賴保險業務,同時巴菲特接班人計劃也將引發問題。



標普下調評級後,伯克希爾公司股價開盤後下跌0.4%。標普稱,仍維持伯克希爾核心分支業務AA+評級,但所有評級展望都為負面。



標普稱:“伯克希爾大多股息收入來自其核心保險業務,下調評級更好的反應了我們的這一看法。”



“其非核心業務部門創造了大部門的運營收入,但除了保險業務外,只有鐵路公司



標普稱,伯克希爾業務風險概況優異、財政風險狀況堅固,但這受到了公司對證券投資高度容忍的衝擊。



標普還稱,巴菲特接班人計劃也是一個不利因素。



巴菲特曾表示,伯克希爾董事會已確定了接班人,但決定不予公開。公司傾向於分拆巴菲特兼任的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職位,巴菲特一個兒子將擔任非執行董事長。



巴菲特與標普曾有衝突。標普2011年8月下調美國3A評級時,巴菲特曾予以批評,稱此決定“毫無道理”,數日後,標普將伯克希爾信用評級展望由穩定降至負面。(俊逸)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