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鉅亨網2013-05-07】分析師Altucher:巴菲特的作為與他所宣導的不同

分析師Altucher:巴菲特的作為與他所宣導的不同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5-07 03:20:25  Blog談新聞 評論(3) 上則 下則



巴菲特身份眾多。他是億萬富翁,也是史上最佳分散風險的投資人,他是一位絕佳的選擇權交易員,也可寫出最佳的股東信。過去三天,這種種的優點都獲得了大力宣傳。現在就來進行一番檢驗。



近來在他網站上的專欄裡,分析師James Altucher提醒讀者,巴菲特不是你的爺爺。他不是一位與新手的金融未來有著直接利益的金融顧問。



「如果投資人只盲目聽信巴菲特,就會直接步入貧窮,」Altucher說。他並不恨巴菲特,只是發現很難將巴菲特所說的,與他實際的作為,結合在一起。



例如,巴菲特不會永遠持有某檔股票。過去幾年,他賣出了嬌生,英特爾與其他幾檔股票。巴菲特的理想持有期間,或許是永遠,但是他的平均持有期間卻遠低於永遠。



Altucher進一步說,巴菲特有關對上層階級加稅,慈善捐贈等觀點,與他實際的作為格格不入。巴菲特大肆宣揚無意將財富交給他的子女,但Altucher指出,他的每位子女都獲得了30億美元的慈善基金。Altucher估計,這些基金中,每年約有9000萬美元用於支付薪水。



推測,巴菲特的小孩有了這筆資金,應該足以滿足需求。



巴菲特一生都在捐購慈善公益,但大部份的捐贈是在他死後付出。如此的捐贈讓人讚揚,但也輕易避免了房地產遺產稅。繳稅問題最讓巴菲特的批評者惱火。巴菲特聲稱,他是較政府為佳的資金分配者,讓目前稅金最小化,爾後付得較多,有其合理性。



當然,大多人分配資金都能做到較政府為佳,只是他們沒有那麼多的資金可供操弄。Altucher忿忿不平地說,巴菲特避稅對自己非常有利。



其實巴菲特並非沒有繳稅,只是沒有多繳。以上種種並是對此人行為的指控。只是提醒,巴菲特是執行長,具有應負的責任,要對其股東最為有利,他付出了真正的智慧。在接受金融建議方面,對待巴菲特珠寶般的智慧,也應像對待其他的建議一般:仔細聆聽,但而後還是得自己做功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