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北京新浪網2013-05-13】巴菲特替保險背書 涉險巨鱷大玩資本戲法

巴菲特替保險背書 涉險巨鱷大玩資本戲法


北京新浪網 (2013-05-13 08:13) 分享


  □本報記者 高改芳



  巴菲特美國時間5月4日在伯克希爾股東大會上高調唱多保險股。他表示,目前是進入新保險業務領域的時機,伯克希爾今後會成為全球商業保險領域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這一領域的利潤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



  就在「股神」給保險股「背書」前後,國際保險巨頭法國安盛耗資近40億元人民幣高溢價收購天平車險50%股權,天平車險由此成為財險業首例「中轉合」公司,資本大鱷劉益謙等因此賺得盆滿缽滿。



  此前,外資保險巨頭在中國長期「水土不服」,有不少選擇淡出。今年4月,?豐人壽在上海解散代理人渠道的餘波還未消散。而民營股東對保險公司單一持股20%的上限已取消,劉益謙等資本巨鱷為何選擇退出?在保險市場增速下滑的背景下,進進出出的巨資「涉險」資金身後,他們的真實意圖是什麼?財務投資、戰略投資、資本運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