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北京新浪網2013-05-05】巴菲特新增第三名女董事公司業績有望改善

巴菲特新增第三名女董事公司業績有望改善


北京新浪網 (2013-05-05 09:28) 分享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月5日上午消息,據《商業周刊》報導,5月4日股東大會上巴菲特正式宣布13名成員的董事會增加第三名女董事,股東們認為近年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業績或可改善,因為研究顯示董事會有3名女性將促進公司治理和業績。



  人力資源公司Heidrick & StrUGGles與成員2000多的全球企業婦女董事協會(WCD)2010年就做了一項這樣的聯合研究,發現「3」是一個有魔力的數字,董事會有三名女董事她們就不再是「怪人」,而是成為改變公司動力的力量,導致公司治理改善和業績提高。



  近日巴菲特在《財富》雜誌撰文對美國經濟前景表示樂觀,原因是女性潛力將得到開發。巴菲特說,美國迄今大多數財富由50%的人才、即男性勞動者創造。他相信,隨著更多女性在就業崗位嶄露頭角,美國經濟將不斷發展。(楚墨/編譯)







詳全文 巴菲特新增第三名女董事公司業績有望改善-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05/952687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