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NOW news 2013-05-06】巴菲特就繼任人安排已與董事會達共識

巴菲特就繼任人安排已與董事會達共識


2013年05月06日 13:55 星期一 股神巴菲特與巴郡董事會已就繼任人安排,有很強共識,但一如以往,未有指名透露,巴郡下任行政總裁是誰。




上周六巴郡的股東周年大會,有超過三萬五千人出席,巴菲特花了六小時回應股東提問。



現年82歲的巴菲特稱,他與董事會對誰出任他的繼任人,已有很強的共識,不過,一如以往,沒指名是誰。



外界一直認為,巴郡高層是熱門人選,包括保險業務負責人詹恩,和掌管鐵路業務的羅斯。而巴菲特認為,巴郡下一任行政總裁,將會在危機出現時,有助穩定公司的聲譽,希望繼任人能夠比他更有頭腦,更有活力,及對公司更加熱情。



另一個條件,可能是要跟他一樣,不主張大舉沽空股票。



巴菲特預期,美國經濟會持續09年秋季開始的穩步增長,並指見到美國樓價有復蘇迹象,已經對民眾產生心理影響,相信經濟將繼續向前,但不會急速前進,但亦不會停滯不前。



他仍然支持美國聯儲局為了刺激經濟而推出的量化寬鬆措施,不過,擔心量寬可能造成通脹,他表示,國家和民眾都因為量寬顯著受惠,形容好像觀賞一齣好戲,但他不知結局。



對於量寬令債息偏低,他對投資固定美元資產的投資者感到難過,形容這批依賴債券收入的投資者,是政策的受害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