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北京新浪網2013-05-06】華爾街交易員眼中的巴菲特:他被神話

華爾街交易員眼中的巴菲特:他被神話


北京新浪網 (2013-05-06 13:13) 分享



  導讀:新浪財經對話華爾街50后、60后、70后的交易員代表,聽他們的巴菲特印象。



  沃倫-巴菲特這個名字對於華爾街交易員來說可謂最熟悉的陌生人。他們對這位「奧馬哈先知」佩服但絕不到五體投地的地步;對他的財富收穫羡慕,但也有莫名的「嫉妒恨」。甚至,巴菲特推崇的價值投資理念對於高頻電子交易的操盤手來說幾乎等於無用,畢竟「遠水救不了近火」。新浪財經對話華爾街50后、60后、70后的交易員代表,聽他們的巴菲特印象。



  馬克-奧托(微博),70后,從業20年,騎士資本總監,紐交所交易員。



紐交所交易員馬克-奧托

  一個詞來形容巴菲特:高產的(PrOLific)



  巴菲特印象:巴菲特就像一個高產的藝術家,他不停地成功,產出各種偉大的成就,就像一個藝術家或詩人。巴菲特是華爾街標誌性的人物,很多時候,他就是華爾街的同義詞。他在投資界有著巨大的聲望和影響力,只要巴菲特一開口說話,就能吸引華爾街交易員的注意。



  如何評價巴菲特的投資理念:毋庸置疑,巴菲特的投資理念被證明是非常成功的。但作為一個紐交所做市商的交易員,我所做的交易是基於對市場的短期預期,所以我的交易理念與巴菲特的截然相反,所涉及的風險參數也是完全不同的。



  最印象深刻的巴菲特投資:1972年,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用2500萬美元買下See's Candies糖果公司。到2006年,公司收益超過2000%。這筆投資的成功不僅僅是所謂的「扔在那兒放著不管」的等待型投資。這確實是一筆非常有預見性的長期投資動作。巴菲特曾經稱See's公司擁有「夢想商業模式」,即在所屬市場處於領導地位、擁有很高的顧客忠誠度以及價格力量,並且不需要過多的資本投入。



  新浪財經特派員觀察:馬克在談起巴菲特時比較遲疑,在他看來,巴菲特儘管成就非凡,但在他所從事的領域,根本無法借鑒巴菲特的方法。作為做市商交易員,他的職責是為股票提供流動性,在大家拋售股票的時候,他就必須接盤;在大家一窩蜂買入的時候,他又必須賣。所以,巴菲特的成就再大,在馬克眼裡也只是一個公眾人物而已。巴菲特的一切他都無法借鑒學習,更談不上什麼大家眼中的「投資導師」。



  凱斯-布里斯,60后,從業26年,Cuttone& Company總監,紐交所交易員。



紐交所交易員凱斯-布里斯

  一個詞來形容巴菲特:有先見之明的(Prescient)



他的先見之明來自於對世界的敏銳洞察,以及他獲取重要信息的能力——這些重要信息對於其他人來說往往是不可得的。所以巴菲特總能領先於其他人,發現新的趨勢和投資主題。



  巴菲特印象:巴菲特非常招人喜歡。雖然我並不一定贊同他所有的政治哲學,但他看起來是個道德高尚的人,追求善良和美好。多年以來,巴菲特的投資十分成功,因此很難對他的投資理念說不。他一直鍾情于業績穩定增長的大藍籌公司,並隨時準備發掘下一波投資趨勢和創新浪潮,這些核心投資理念被證明是非常成功的。



  最印象深刻的巴菲特投資:巴菲特最成功的投資莫過於在金融領域對美國銀行、高盛以及富國銀行的投資。我也很喜歡他對可口可樂以及好時巧克力的投資。這幾筆投資都計劃周全並充分體現了巴菲特投資特點:對名聲在外的大型跨國公司投資,從而享受客觀的回報。



  新浪財經特派員觀察:凱斯-布里斯談起巴菲特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地方,但不難看出,他對巴菲特是持有保留意見的。他認為巴菲特的高度和位置,決定了他能搶在大多數人之前獲取不為公眾所知的信息,這些對於他的投資成功是至關重要的。另外,他對巴菲特的政治哲學也持保留意見。



  大衛-威廉姆斯(微博),50后,從業30年,StrategicGold公司總監,紐交所交易員。



紐交所交易員大衛-威廉姆斯

  一個詞來形容巴菲特:標誌性的(Iconic)



  巴菲特印象:巴菲特是他那個年代最具標誌性的投資者,當美國人談論起史上最成功投資者的排行榜,巴菲特一定名列前茅。巴菲特是個聰明、專註、勤奮的男人,他十分篤信自己的投資理念和生活方式。他在投資界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因此他能夠用自己的思想與財富進一步影響整個社會。巴菲特的投資理念雖然很成功,但並不適合所有人。他非常聰明地利用了自己的優勢。他充足的資金,也能夠保證在大多數公司和投資者都不賺錢的情況下,自己還能夠獲利。另外,巴菲特經常利用政府關係去完成一些項目,這對於其他大多數人來說是不可能的。



  新浪財經特派員觀察:大衛-威廉姆斯談起巴菲特的時候,頗有些不敢苟同的態度。雖然也承認巴菲特的種種成就,但他對於巴菲特的種種理念和行為,都持保留態度。說起巴菲特,他的一句話可以很好概括他對「股神」的態度:「他並不是所有事情都全對。」在他看來,巴菲特被神化了。實際上,巴菲特只是擅用大資金,並且很會利用與政府的關係,這些是造就他非凡投資成就的重要因素,但對於其他人來說,這些根本無法借鑒。





  新浪財經特派員其他觀察:曾在紐交所偶遇一位華爾街期貨公司CEO,這位CEO在聊起巴菲特時表示:「如果我從11歲就開始交易股票,還有個當國會議員的爸爸,那到現在我的財富也不會比巴菲特差多少。」言下之意,巴菲特並沒有什麼了不起,他無非是有個有權勢的爸爸,而他所處的時代,也是自大蕭條之後美國經濟和股市最繁榮的大半個世紀,他投資那麼多年,而且凈投大藍籌——這麼投資其實沒有技術含量,只要經濟增長這些股票就漲,而二戰後的美國經濟是增長速度最快的時期,與其說巴菲特是股神,不如說他碰上了一個好的時代,國勢遠比股市重要。(孫思遠 羅綺梅 發自紐約)







詳全文 華爾街交易員眼中的巴菲特:他被神話-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06/953414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