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星島日報2013-05-19】巴郡債信 遭標準普爾狠砍

巴郡債信 遭標準普爾狠砍


[2013-05-17]

本報訊



股神巴菲特職掌的巴郡基金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債信15日遭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調降,由原先「AA+」下砍至「AA」,且展望負向,意即還有向下調整的可能。

標準普爾指出,雖然巴郡靠著非保險業務賺進大部分營運獲利,但保險部門產生的股利比率最高。標準普爾保持其保險金融實力評級為「AA+」,但將所有評級展望定為負面,不排除未來進一步下調。

精實新聞報道,標準普爾近期才剛調高對擁有保險事業公司的信評標準,它指出,巴郡過度依賴保險事業作為股利收入來源,旗下子公司除鐵路公司BNSF外,對收益貢獻都極為有限,因此未來若投資失利,或保險理賠突然增加,該公司獲利將遭受衝擊。

在2009年前,巴郡一直保有三大信評機構最高債信評級,直到金融海嘯後,由於投資的股票市值大幅縮水,才陸續遭信評公司降評。

巴郡是穆迪母公司的最大股東,目前它給予巴郡的債信評級為「Aa2」,等同於標準普爾的「AA」,但高於惠譽給的評級一等。截至台北時間17日03時10分止,巴郡A股於美股盤中跌0.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