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明報2013-05-05】巴郡股東大會昨開鑼 料4萬人捧場

巴郡股東大會昨開鑼 料4萬人捧場


05 - 05 05:00



【明報專訊】現年82高齡的巴菲特,「股神」魅力顯然絲毫不減。有「資本家的胡士托狂歡(Wookstock for Capitalists)」之稱的巴郡年度股東大會昨日開鑼,再次成為全球投資界的焦點。



據媒體估算,本周末會有近4萬名股東及「朝聖者」從全球各地聚集在巴菲特的故鄉、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只為親身與巴菲特見面交流,場面用盛况形容毫不誇張。



今年,到場嘉賓對有關巴郡接班人、歐美經濟前景展望、股神新收購對象等熱門問題「躍躍欲問」,場外各路人馬對巴菲特的回應同樣引頸以待。



此外,一向宣稱「厭惡科技」的巴菲特,兩天前竟破天荒開通Twitter帳號:首條消息發出不足48小時,已經吸引35萬名粉絲關注。繼宣布「Warren is in the house(沃倫進來了)」之後,股神在第二條消息中又饒有興致地轉載自己的文章:「Warren Buffett is bullish ... on women(沃倫看好……女性)」,闡述自己認為「女性對美國繁榮至關重要」的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