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星島日報2013-05-05】巴郡上季純利大升50%

巴郡上季純利大升50%


05 - 05 00:03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在周年股東大會舉行前,「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率先公布今年首季業績,純利為48.9億美元(約380億港元),相當於每股2977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升50.46%,亦較市場預期為佳。



巴郡所在的城市下大雨,但未有影響股東的參與熱情,共有37000名股東參加,而每名股東必須持有至少一手巴郡A股,上周五收市價為162904美元即涉及約126萬港元。



巴菲特的股東會問答環節仍在進行之中,今年股東會最吸引之處是邀請了一直針對及看淡巴郡表現的對沖基金經理Doug Kass參加,預計他將會提出具挑戰問題。巴菲特向會眾指出,今年保險業務表現強勁是因為美元匯率強勢所致。鐵路業務今年來做得十分好,因是鐵路運輸沿綫發現大量石油,不少是經巴郡運輸,而且未來的運輸量會愈來愈多,假如巴郡B股跑不贏一隻指數基金,則管理層不值現在的人工報酬。



首季巴郡扣除部分投資和衍生工具項目的經營溢利則為每股2302美元,升42%,超越分析師預估的1995.5美元,主要受益於旗下Geico與GeneralRe等保險公司、鐵路營公司BNSF、投資和衍生工具業務利潤理想。



巴郡於三月底現金由前季的470億美元增加至491億美元(約3800億港元),刷新2011年次季的479億美元紀錄,再創新高。



愈來愈巨額的現金有何出路?巴菲特早已言明今年會大宗收購,狩獵其他公司的獵槍已經上膛。



巴郡保險業務的承保利潤為9億美元,較一年前的5400萬美元激增逾15倍。非保險業務上季經營溢利升12%,至22.5億美元;投資和衍生工具賺11億美元。Geico保單價值估計達到15億美元,他Geico的新增保單是「純金」



至於巴菲特認為最能衡量公司價值的的帳面值,截至3月底每股巴郡A股帳面淨值約為12.1萬美元,升5.5%。

沒有留言: